老師給我很高分我異常愉悅就把它打上來了。







題目:榜樣
作者:阿棗

  『古之學者,必有師。』古人是這麼說的,而這不僅僅局限於學校的老師,

更是擴展到我們身邊的所有事物。在我心中,有著一位如神仙般的存在,

若少了他,中國的文學便少了色彩--詩仙李白



    大詩仙李白,之所以為我的榜樣,就是因為他那對國家付出的理想,

卻又不失心中的天真爛漫,散髮弄扁舟、對影成三人……;他一切的一切,

在我心中造成的震撼,不亞於九二一那漫長的一夜,身為一代詩人的他,

也因才華而招致禍害,流放夜郎阿,卻還是如此的豁達,站在他的肩膀上,


我看見了真正的寬廣,那是一個比海比天還廣的小宇宙,我看見了完整的世界,


那是一個比桃花源還美的祕境......。




   再轉頭看看自己的懷才不遇、求仕不順、被同儕排擠等等,感覺都不是很重要了,

如我們這般的天才,一個世代何等有幸有我們的存在呢?就是因為我們與他人不同,


招致異樣的眼光、受到批評,又如何呢?在他們回過身後,才會發覺,我們的分量,


是雲的輕、風的勁。




   雖我與這一代詩仙未曾謀面,但藉由他的詩、他的故事,我擦淨了心靈的眼;

抬頭仰望那一樣的皎潔,泛起了微笑,這樹立在我心中亙古不滅的大師啊,


我的路還很長、還很長,帶上你的詩、帶上你的酒,帶上你最愛的月光,


我能走的更堅定、更無畏。















以上。




我寫的還真好(被揍)



沒辦法,
誰叫他剛好出到我能寫我最愛的李白呢,
能當我的網誌標題真是很好呢,
感謝大詩仙李白的幫助,
總分70 我拿了66
謝謝。








阿棗   詩仙李白贊助   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