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46  

由於在出發去白崖的前一個晚上瞬間被同行友人放鳥了,

就決定自己一個人來溫莎,不要去無謂的購物行程。

 

 

因為是禮拜一,相對來說遊客也比較少,

所以可以悠閒的逛逛。

 

只是我的路線比較不一樣,

我是從我所住的Norbury出發,到Clapham Junction轉車,

坐共約一小時的車來到Windsor&Eton River Side,

再走一小段就能到溫莎堡了。

 

一大早就在車站被貌似是大陸人問路,

我還幫他們大忙我覺得我人真好。

 

DSC_0947  

 

順著指標,一下子就能走到溫莎堡了喔,

溫莎堡是全世界還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

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常常在此喔,

其實網路上有好多關於溫莎堡的介紹,真的是千篇一律啦XDDD

 

而進去買票的時候,有學生證就能便宜一點,

 

DSC_0969  

 

是16.75磅,但可以去一個櫃檯轉換成一年pass,

就可以免費無限進出,

如果常居於此也可以這麼做啦~

 

並且買完票還要坐安檢,

一點也不馬虎阿,

要把包包過x光,人也要走金屬探測閘口!!

 

阿,我略過一個點,

因為看過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

就沒有安排時間是要看衛兵交接啦~

要看的請自行上官網查詢時間!

 

再來就是借語音導覽,

免費喔,而且還蠻豐富的。

 

DSC_0949  

只是發生一件蠻好笑的事情,

因為遊客太多,

而導致語音導覽都被借完了!!

我等了五分鐘才有語音導覽可以借XDD

 

而且我發現其他部落格所介紹的內容,

大多跟語音導覽如出一轍XDDD

所以就不多加贅述XDDD

 

DSC_0955  

 

你看這燈上都有王冠,多麼華麗XDDD

 

DSC_0965  

 

再來就會經過圓塔,

重點來囉!!!!

其他人大部分都沒有遇到女王阿嬤在家的時候,

 

DSC_0953  

俺可是遇到啦!!!

女王阿嬤在家!!!(被揍)

我好興奮阿!!!

 

 

DSC_0972  

其實從北面平台看出去的風景就能知道,

為什麼溫莎堡一直以來都作為君王的要塞,

各種居高臨下阿!!

 

丙且語音導覽提到說這邊的平台在幾個世紀前,

開啟了君王的日常散步,呈現觀看與被觀看的模式,

也就是,

君王在這裡散步,看看風景,看看人,

一般民眾就在這邊擠的水洩不通來一睹君王風采。

 

DSC_0971  

 

再來就先衝人很多的瑪麗女王娃娃屋,

做工真的太精美,

就連屋子的排水系統都是能用的!!

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想宮崎駿筆下的小小人應該超想住裡面的吧!

 

在溫莎堡裡面任何室內都是禁止照相以及使用手機的喔~

 

再來就是參觀國事聽,

維多利亞女王太神威,

連雕像自己的寵物都能一起被雕刻,

還有各種華麗的廳堂,

到底何德何能可以成為王室阿?

 

 

出來之後居然發現女王阿嬤已經走了,

就先到一旁的賣店買明信片寫一寫,

卻瞥到有一冰淇淋攤,

有點不尋常,

仔細一看才發現,

 

DSC_0980  

 

他是皇家牧場出品的冰淇淋,

吃起來不會太甜,又很香(而且香草口味裡面還有香草籽)雖然小小一盒要3.5磅,

但是蠻值得的!

 

DSC_0988 

再來就是參觀聖喬治大教堂,

裡面的裝潢可媲美西敏寺的豪華,

並且伊莉莎白一世就是長眠於此喔。

 

DSC_0985  

 

最後跑去跟我朝思暮想的衛兵合照!!!
膩砍砍我是多麼的嬌小阿!

 

我大約花了三個多小時在裡面瀏覽,

覺得蠻充實的。

 

DSC_0990  

接著漫遊跑到以前Tom念過的伊頓中學,

在這念的學生都是王宮貴族或是家世顯赫,

真的不是我們凡人能夠觸及的阿!!

 

最後是漫遊溫莎街道,

其實我覺得到哪裡能逛的都差不多,

都是一些連鎖店,

但能夠悠閒的逛逛也不錯,

而且我發現一個偽裝成當地人的小訣竅:

手上拿個日常生活用品(我居然拿了海報筒),絕對不要拿相機!!

DSC_1008  

對了,河邊有超多女王的天鵝,

在英國餵鴿子犯法,餵天鵝不犯法阿!

看到一堆跟著食物的視線同時抬頭低頭也是怪可怕的XDDD

 

 

DSC_1009  

 

最後在costa吃檸檬塔喝超大杯熱巧克力輕鬆一下,

就回家去了,

結束我一天悠閒的行程~

 

 

 

 

 

 

阿棗  跑遍家附近還是買不到Fentimans的悲劇  落筆。

 

, , , ,

阿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