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0  

居然已經一年了呢。(我穿起圍裙就是市場流(笑))

 

 

 

當初在我流離失所不知道該到哪裡繼續我的韓文大業的時候,

UPi開了台中學院就這麼剛好的拯救了滾來滾去的棗子。

 

由於我已經學了一年左右,

就直接來到學院裡的中級班,

大衝擊!我們忙內자유居然是國中生,

現在的小孩太了不起了(滾在地上)

 

班上的同學大多是上班族或者是媽媽級的姐姐們,

對我實為照顧有加,

而老師也對我很照顧,

同學、和學院的老師們都會互相開開玩笑或者是互相照應,

尤其中級班聊天(想當然爾是用韓文!)的時間頗長,

所以氣氛無比的愉快阿(笑)

 

(↓聖誕節交換禮物~)

S__8429609  

班上甚至還有稀有物種,

強者소경的存在,

完全拉高我們班的水平XDD

 

而且學院時不時會辦的文化活動,

真的很吸引人,

什麼部隊鍋、辣炒雞、韓正食,

我的媽,這口福真不小阿!!!!

不是我在說,有圖有證據!

 

 

1461097_10201906731343293_1929005815_n  

 

DSC_0054

辣炒雞

DSC_0126  

部隊鍋

 

吃不完還能打包你說有沒有那麼貼心(痛哭)

而且老師總是不吝惜把所有更好吃的方法告訴大家!

 

 

 

你要知道,

在學院會發生一件非常恐怖刺激嚇死人聞風喪膽的事情,

我們班俗稱為逃亡大計畫

那就是,

院長來巡視。

 

而院長巡視時都會要同學們下課時要說"兩句"韓文才能走

(我合理懷疑他只會說這句中文(被揍)),

其他班級的同學貌似蠻喜歡這項活動的,

但我們班...(笑)

我們班在靠近樓梯的教室上課,

院長在離我們的門有點距離的地方攔住其他同學,

這時候,

輕輕把椅子靠上、輕輕打開門....

大逃亡!!!!!!!!!!!!!!!!!!!!!!!!!

 

 

 

 

 

然後我們就遭到報應了XDDDD

 

 

 

過了一個月,

當我就要遲到,

匆匆忙忙的要衝進教室,

差點撞上站在門口的人,

抬頭一看,

是院長。

 

 

除了鞠躬哈腰我不知道能做啥XDD

我的三魂七魄都不知道飛去哪啦!!!!!!!!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課,

打開門,

院長就站在門口的如探囊取物的把我們給逮著了。

 

 

 

 

之後每一次他都會直接一聲的突襲我們教室,

看我們在不在,

一定要讓我們說完"三句"(這時候他完全不想放過中級班XDD)才能走,

所以只要上課時門有動靜,

全班都會很驚嚇阿XDDD

 

 

但說實在院長真的很親民啦,

而且他非常Enjoy與我們班的全韓文對話(尤其是我們堪稱院草的소경),

院長甚至說他想讓整個學院都只能說韓文XDDDD

您也別強人所難阿XDDD

 

  

 

在上課方面,

教材都是老師和同學經過討論之後才決定要用什麼教材,

所以選擇性蠻廣的,不用特定要用哪一家的教材,

老師也很尊重學生的意願,並且視狀況調整上課的方式,

聽老師說,上初級班的時候,

學生會覺得需要做很多的練習,會比較累一點,

但只要堅持一下下,到了中級就會海闊天空阿,

其實我也這麼認為,

基礎打好之後,再來就是應用的部分了,

比如說:

有人跟你聊天談到:

요즘 날씨때문에 아무 일이 해도 정신이 없어요.(最近因為天氣的關係,做什麼事都沒精神)

如果你是初級班,通常會說:

힘내세요. (打起精神來~)/ 화이팅. (加油)

 

但到了中級以上就不一樣:

我們會說:

그럼 우리 어디서나 한잔 하자! (那我們去哪裡喝一杯吧!)

그만 두고 푹 쉬어요!!(就丟著先休息吧!)

反應就會更生活化一點,

韓文就瞬間變成了一個日常生活中你能運用的語言,

真的很棒對吧!

 

 

總而言之,

在UPi 的一年,

任何人都很親切,

而且人情味非常的濃厚,

對學生很關心,(居然TOPIK檢定前送合格糖!還包車讓台中學院的我們北上考試!我太感動!)

透過各種平台我們能夠更快的交流各種新鮮事,

在這裡的一年,

我想我每周最期待的就是能夠到UPi上課了吧。

 

 

1375706_10201603245316332_1101711318_n  

我想未來我還會繼續堅持下去!

 

 

 

 

 

 

阿棗  UPi待一年有感 落筆。

 

 

 

PS  想看到棗子本尊還有想學韓文的大家,

台中UPI就在火車站對面啊!

無比的交通方便!

地址
  • 台中市中區建國路123號4樓
網站
arrow
arrow

    阿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