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7  

 

一大早我就有一種感冒感,

所以乾脆圍了圍巾。

 

 

 

天氣真的很好阿!!(但還是好冷)DSC_0403  

今天很幸運,

是環法單車比賽經過英格蘭的日子,

而我們到劍橋的時間很接近他們要到的時候,

 

DSC_0409  

 

整條街上擠的水洩不通,

為的就是要給競賽的選手加油打氣,

而且在之前都會有其他的廠商或大學的車子經過,

就會丟一堆有的沒的東西下來,

這麼剛剛好都丟在我的腳邊,

我當然義不容辭的撿阿,

就撿到了一個背袋和手環。

 

但就是因為環法單車,

所以我們要城市導覽就得延後進行,

就先自由活動了,

又因為肚子餓,就先找東西吃啦~

 

DSC_0423

 

從來不知道燻鮭魚配麵包配蛋配起司醬這麼好吃!!!

附一杯紅茶大約四磅,

在吃飯的時候就一直聽到直升機的轟隆聲,

並且吃完後我們去一旁的市集買布朗尼(兩個三磅)時,

攤位小姐還很貼心的給我們一人一個紙袋才不會弄的很髒,

並且提醒我們要趕快過去看,

因為選手們就要經過了,

我們急忙的衝去,

選手就剛好來了!!

 

DSC_0434  

 

你看看這盛況,

是我從來沒感受過的阿。

 

 

DSC_0437  

(King's College)

 

散場後我們繼續漫遊劍橋,

跟牛津相比,

牛津比較像是一個開放的空間,

有比較多的商店成街的開著,

而劍橋就比較像是一個小鎮,

有一種溫馨感。

 

DSC_0464  

 

漫遊在劍橋,

更像是古典的小鎮。

 

DSC_0439  

 

不得不提一下就是這個聖體鐘,

他上面有一隻像蚱蜢的怪物,

嘴巴不斷的張合,

他被稱為是:時間吞噬者

 

就是在提醒人們時間是不斷的在流逝的,

而下面石碑有兩排拉丁文,

意思是"世界與其上的情慾終將流逝"。

多麼有意思的內容阿。

 

 

DSC_0448  

 

Queen's College

 

 

DSC_0449  

 

St. John's College,

這裡有個好玩的內容,

由於全英格蘭的天鵝都是屬於女王的財產,

如果你殺了天鵝,是犯法並且要坐牢的,

但這個St. John's College是唯一個可以殺天鵝的場所,

他們一年有一次的活動,是可以殺天鵝來吃的。

 

也太有趣。

 

 

DSC_0451  

 

後來就是超級期待的乘船之旅!!!

可以選擇自己撐船或是有人幫你撐,

幸運的話會有帥哥幫你撐船。

 

我們這船的撐船手還蠻帥的,

我就跟他搭話啦XDD

我問他說某間學院是主攻什麼的,

他跟我說每一間學院都是一個上課的空間,

也不一定是上什麼課,

這就讓我覺得,

他們跑堂的時候一定很想揍人XDD

 

但是能夠跟帥哥搭話就感覺很爽XDD

 

DSC_0453  

 

搭啦~劍橋也有嘆息橋。

 

DSC_0442  

 

在這裡真的會讓人有徐志摩的感覺XDD

我是棗志摩,當時在樹下寫明信片。

 

DSC_0459  

 

還有船上的自拍XDD

 

再來就是歸途了。

 

 

 

這兩天因為可以聊天的時間很多,

我就發現到蠻多從台灣來的同學都覺得自己被歧視,

並且覺得其他人都不友善不知道他們幹嘛老盯著我們看,

其實我覺得他們只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也覺得那些眼光是投射在自己身上,

可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阿XDDD

大概是第一次遊學,不怎麼習慣,

其實根本沒有啥歧視阿XDD

如果有歧視,只要不妨礙到自己或者動手動口,

根本沒有什麼問題XDD

把自己歸類成黃種人也太討厭XDDD

 

總之當天晚上我就鼻水一直流啦QQ

整個徹底感冒,

隔天又好想睡覺XDDDD

 

 

 

 

 

阿棗  我的天啊德國7:1贏了  落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橋 阿棗
    全站熱搜

    阿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