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很多書。


也不是說最近啦,
就是以前看了很多書最近竟然都很暢銷這樣。


第一本,

狼圖騰
作者:姜戎

當我第一次在何嘉仁書局看到的時候,
我當下就買了,
可是上面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那時是2005年11月。
2007年年底,這本書才紅了?
我在2006年就把他看完了可見我多有先見之明。

內容大要:

是在說一個漢人,
來到青藏高原,
和那裏的人一起生活。
藏人將狼是為禍害,
卻又崇拜他們;
在這本書裡面,
可以看到很多我們值得向動物學習的地方。


第二本


作者:薛慶‧法蘭克

我買的動機是因為,
他的書皮上寫了一句短短的話,
讓我震驚,
當下就買了。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然是想殺人。〞

你說聳動不聳動?
是一本,不,應該是說兩本厚厚的書。

內容大要:
因為我自己都還沒看完,
所以只能大概提一下,
他是在說歐洲大陸的邊坡,
突然出現了許多未知的蟲子,
他們啃蝕有著天然氣的冰層,
又陸陸續續發現有鯨魚攻擊人的事件,
還有在餐廳裡的龍蝦爆炸,
爆炸噴出的液體竟然至人於死。

而他們有的共通點,就是體內都有著一個不明的膠狀物,
一群生物學家就決定找出這個問題的所在,
後來發生了大陸邊坡塌陷,
導致大海嘯,
死山慘重;
更有虎鯨衝入浮動平台將人咬死,
那些膠狀物竟然合體變成一個超巨大生物?

前面是有些枯燥沒錯,
但前面一定要看,
才會知道來龍去脈,
後後面越精采,
期待吧?

第三本,

藏獒
作者:揚志軍

這也是一本我看完大約有三個月才紅的書,
今天我完結篇到手了。

內容大要:

第一集
是說一隻藏獒 岡日森格,
配合他的主人的英勇事蹟。

第二本
是說岡日森格的後代小母獒〝卓嘎〞的故事。
以及一隻桀傲不馴的藏獒〝多吉來吧〞被馴化的過程。

第三本呢,
因為我還沒看所以我也不知道。


最後還要推薦一位動物文學作家:
沈石溪

他的著作都是藉著動物發人深省,
我最喜歡的是〝狼王夢〞
因為我很久沒看了,有點忘記,
所以我就跟學校訂來看了,
沈石溪的著作很多:象母怨、保姆蟒、紅奶羊、殘狼灰滿....


總之,
如果你這個寒假沒事,
就買個幾本來看看吧,
不過每本都很厚就是了。

能充實你的見聞。




阿棗 默李白 推薦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