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的第一篇文章,感覺好新奇。

 

 

最近有點超級

 

今天在跟同學聊天的時侯,

就說到一些我自己最近對系上的想法,

雖然我不知道是否只是一個大二幼鳥(之前大一是菜鳥)的例行性思考模式,

但至少我寫出來啦,

其他人沒寫過我就是創舉(被揍)

 

 

就我個人的認知,

我個人(強調)覺得全系上都認為"實作課"比"理論課"還來的優先順序,

就算是很強勢的理論課的老師也曾經這麼說過:實作課固然很重要,但是理論也要學阿。

在我的解讀就覺得實作課真的是比較重要嗎?

 

我當然知道,

實作增加經驗及體驗,

理論增加想法,

但我就覺得,

對我來說,上理論課比實作課更重要阿。

為什麼在事情撞在一起時,就必須捨棄掉理論的部分呢?

而且是大部分人認為的理所當然。

 

在創作的過程裡,

有時候我也有很大的困惑感,

老師總是要我們有自己的創意,

卻又處處覺得不合邏輯,

沒試過怎麼會知道呢?

我當然知道我的想法很粗糙很不完整,

但做完之後自己也會檢討吧?

畢竟人自稱比動物多的一種能力就做自省。

 

就算在一個很喜歡的環境哩,

還是會有一點小小的困難吧,

不曉得,

覺得我荒唐就算了。

 

  

 

又和同學聊了一點:

說為什麼大家都很熱衷於啦啦隊阿、宿營之類的活動,

同學告訴我一個答案,

說是老師之前說過:在年輕的時候要幹一些瘋狂的事情,而我覺得這是個機會。

雖然經過高中那個荒唐的團體的洗鍊,

我再也不喜歡不合理的團體生活(因為所有人都把不合理的傳統視為合理,愚蠢)

但他說了這句話之後,

我就想到一件事:

我自己也做過很多瘋狂的事情,

只是和我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人不同而已。

 

嗯,這樣就對了,

終於又弄懂一種人類的情感,

也是不錯的成長對吧。

 

 

 

我目前的規劃到畢業,

再來就是要想就業的事情,

該在這學年結束以前趕快決定好了。

 

 

 

 

 

 

 

 

 

阿棗  新家第一篇好開心  落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宜大傳 阿棗 生活日記
    全站熱搜

    阿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